璟璟冲鸭!

佛系更新,遇事随缘。

南城顾居里

南城顾居里(嘿嘿哥哥我来填坑了!)

注意看年号以便摸清时间轴



靳南城:

见字如面,你最近很好,我听别人说的。可惜不知道指的是哪种很好,不过我也很好就是了,在各方面上。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医院一个人拿快递一个人买酸奶和水果,一个人过得很好,人际关系也很好。最近想吃火锅和拉面,又不想出门,最近一直在看自热火锅和拉面说。

上次给你打电话不过是几天前,你主动找我聊天的,叫我听你房间里很响的电扇音,我听了,没听出什么来,但是已经情不自禁的想到了你的房间是个什么样子了,想到了你的床和被子枕头,你一直不叫我坐你的床,我坐过一次,你没生气。我自作多情的想过我或许是不一样的,但同时也想过不过是自作多情罢了,人生三大错觉之一。

“世界上有三样事情是藏不住的,贫穷,咳嗽,爱情。”高考前一个男生失恋后,给我传纸条写的就是这句话,为赋新词强说愁罢了,又能有几个人真正的明白爱情呢?感情原本就是复杂的,谁能说自己对另一半的感情就是纯粹的爱情呢?我不会再一次尝试确定我们两人之间的感情了,爱情也好友情也好,总而言之那个时候的我很快乐,现在也是一样的。

那天回国的飞机上,有一个黑制服的工作人员坐到了我的身边,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清香偏甜,不知用了什么香水,有时坐着看电影有时工作,我就和他一起看了一整部《霸王别姬》,八个小时的飞机我睡睡醒醒,唯独那部电影一点也没有落下的看完了。

那几天有很流行说是很准的测试,结果说我是无性恋。或许很准。 就此。

二零二一年九月十八日 顾居里 书



坐在我斜前方男生:

圆子对我说我对你是一见钟情,我不觉得。

你真好看,黑色的半袖和板鞋很配,衣品很好,但是估计用不了多久你就要换上黑白的校服了,那时候你会不会一样好看呢?

我还没有和你说话的打算,还是等着吧。毕竟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呢,要是像演台湾电影就好了,校服上都会绣上名字,少了很多麻烦,认识你也就更方便了。

二零一五年九月三日 很不像居里的顾居里在班主任讲课的时候偷偷写得



同桌:

这几天知道你的名字了,靳南城,很好听的一个名字。但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寓意了,和我直白的名字相差甚远,或许是一种互补吧。我的老家就在南城,不知是不是和你的名字一样。虽然咱们两个人的话渐渐的多了起来,但是大部分都是借笔记借卷子互抄答案的一问一答(挠头)

那天问你题的时候被化学老太当成瞎聊天,点了你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点我,或许是觉得女孩子脸皮薄?明明就是那么刻薄的一个老太太嘛。你当时一声不吭的样子真的很好玩,面对她的提问一言不发,我真是笑死了,不知道老太在心里怎么想你这个课代表的。但是她最后说的话是真伤人,什么叫“自以为是的英雄气概”?能把话说的这么难听,我也真是服了。总而言之害你被点名,我把费列罗和这封信都塞到你桌子里了,希望你不要生我的气啊!总而言之很抱歉!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九日 小顾同学(。•ᴗ-)_



靳哥:

今天我去吃虾火锅的时候,看见你了。我最喜欢吃锅里的红油薯条,虽然分量很少,但是我最喜欢吃。

爸妈不让我用筷子翻捡,每次只能吃到很少一点。

没想到你居然会约女孩子出门吃饭,真是看不出来你撩女孩子还是有一手的。我给你发信息,我看着你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熟练的点击屏幕,之后把手机倒扣在桌子上,那个女生好像问了你是谁之类的,你摇了摇头,看唇语你好像说卖茶叶的。

我看了一眼桌上亮起来的屏幕,不知道自己一时间可以回答的什么。

“你现在在哪里?有没有偷约女孩子出来?”

——“我自己一个人在家。”

我把手机关掉了。

我爸给我夹了一根薯条,上面沾着一粒葱花,烧糊了,我挑出来吃了,有点苦。我一直都不吃葱,不知道为什么,那次之后,我就开始吃葱花了,没有之前那么抗拒了。甚至还觉得葱花有点好了,我看见背对着我的你,从碗里挑出一粒葱小心翼翼的用餐巾纸包好放到桌子上了。

我看到你了,看到你不吃葱看到你和其他的女孩子约会看到你对我撒谎说一个人在家。我看见的你,和原本的你,是否相差十万八千里呢?

我又拿起手机给你发信息,问你是不是在说谎。你回头看我一眼,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我一口虾噎在嗓子里,差点呛到。

你是怎么想的呢?

二零一五年十月一日 顾居里 书于夜





南城:

早上我一睁眼,就登了QQ,看了一眼你的消息,照例是早起问好,之前你还说了好多有的没的,吃的饭啊,点的外卖啊,最近在关注哪只球队啊,哪天想请假熬夜看球之类的。

我其实还是没有理解一些应该并不是属于我的东西。但是我并不在乎,有些事情我并不需要懂。其他的另说。最近天很热,要多喝水,就这样。

二零一六年一月 居里



南哒: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很忙。恰巧到了考试周,单方面的准备考试就已经焦头烂额了,你最近怎么样?有没有信心拿数学竞赛的第一呢?在学校里一点都听不到你们竞赛组的消息,集训如何?吃的还好吗?我单方面的为你担心,你有没有想过一下我呢?

就这样。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 顾



南城:

终于放假了,你看见我之后,竟然扔下了书包冲过来抱我。被我躲开了。你当时看上去真的有点生气,或者是不满。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抱我,或许是对我有着不一样的情感吧,但是南城啊,我呢,保守算不上,反过来说我甚至还算得上是一个open的人,我都躲过去了,就已经证明你所做的不符合我们两人当前的关系,懂?我曾经问过你对我的感情怎么看,集训时发的消息想必你也已经看过了,你继续对我的疑问模棱两可下去,却还要在隐瞒我感情的时候继续对我进行亲昵的动作,我已经失望透了。

我失望透了。

二零一七年二月 顾居里



靳:

你不要以为是我故意躲着你的,之前我已经说过了,我只是希望你可以表露心意而已,喜欢我就说出来,不喜欢我就此一分两散,你我都开心。为什么顾虑说出来后朋友都做不得?

好短,就连话都说不下去了。

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二日 顾



南城:

关系破冰,我很开心,但是实际上,算了,我很开心。谢谢你。

二零一七年五月二十八日 居里



南城:

快毕业了呢,下次考完试调座位还一起吧。

二零一八年四月 居里



完——靳南城。


评论

热度(3)